跳到主要內容

熱門分類

110-12-24

園道

點閱率:28938
服務簡介
  台鐵縱貫線鐵路長年隔閡高雄地區發展、影響都市視覺景觀,終於正式轉換下地營運,高雄鐵路地下化完工後原騰空鐵路廊道,全長15.37公里,市府規劃為園道提供市民休憩運動環境,融入城市美學及穿越性道路,並藉由結合臺鐵新車站、周遭自行車道路網,以及捷運紅、橘兩線等,達成串聯周邊商圈、促進都市經濟發展及提升居住環境品質之效果。
  園道工程市府劃分為三個計畫區執行,左營計畫區(崇德路~明誠四路)、高雄計畫區(明誠四路~大順三路)、鳳山計畫區(大順三路~大智陸橋),在火車轉換下地行駛後,工務團隊一步一腳印地沿著舊有的鐵道軌跡進行著城市的縫合,從108年起陸續拆除了鐵道沿線的6座陸橋及填平2處地下道,並先行於108年底完成園道「金川街-華安街」、「平等路-婦女館西側」及「明誠四路-美術館路」3處示範路段並開放民眾使用。
  市府辦理園道工程施工期間,遭逢全國提升第二、三級防疫警戒,全國營造業發生缺工、缺料等問題,市府工務團隊仍以樸實的精神打拼,克服困難積極趕工,整體園道已於110年8月底完成並開放民眾使用。園道完工後縫合都市紋理,消除鐵路沿線兩側地區發展阻礙,帶動鐵路沿線周邊土地整合利用,營造交通、生態與綠建築環境等諸多效益,大幅提升高雄都市景觀意象,藉由城市空間的改造,拉近了民眾與城市間的距離,讓民眾體驗園道風貌及鐵路地下化後所帶來的便利性。
成果介紹
相關訊息: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