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工務新聞

Top
112-11-29

提升蚵仔寮漁港周邊交通安全 梓官區嘉好路26巷橋梁修復完成!

發佈日期:112-11-29~113-05-29 發佈單位:新工處 點閱率:411
嘉好路26巷橋梁已率先在日前重建完成開放通行

梓官蚵仔寮漁港周邊除了跨越典寶溪的通安大橋改建工程,市府已在去年開工,預計明年完工外;另一座鄰近典寶溪支流的嘉好路26巷橋梁已率先在日前重建完成開放通行,大大提升蚵仔寮地區周邊交通便利。
    工務局表示,嘉好路26巷橋梁位於梓官區茄苳里及智蚵里交界處,鄰近典寶溪支流,為該二里聯絡通路之一,原本的混凝土橋梁因鄰近海邊,經歷長年使用及大自然日曬風吹雨打,結構老化剝落、鋼筋氧化鏽蝕,局部橋梁有塌陷風險,經地方民意代表積極反應及相關單位多次會勘努力下,市府工務局新工處終於爭取所需經費,辦理橋梁拆除及修復工程,並已於日前完成開放通行。
    新工處進一步指出,嘉好路26巷橋梁改建前橋寬約5.6公尺,改建後為寬6公尺、長11公尺之橋梁,施工經費為255萬元,本次橋梁修復並將該路段農業用車通行耐重需求一併納入考量,橋梁結構完成後更加穩固,同時將原有橋梁護欄高度重新調整以增加用路人安全,在橋梁寬度變寬情形下,配合標線重新繪製,未來茄苳里及智蚵里兩地民眾行車上將更加安全。

連絡單位:土木工程施工科科長洪聰元  連絡電話:0929409989
QR-Code
QR Cod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