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工務新聞

Top
112-12-27

湖內忠孝街增設護欄 保護行車安全

發佈日期:112-12-27~113-06-27 發佈單位:道路養護工程處 點閱率:381
1121227道工新聞照片-湖內忠孝街增設護欄2

湖内區忠孝街是湖內田尾與海埔社區居民往來道路,且周邊廠房林立,屬產業運輸幹道。沿線旁則為湖內大排明渠,為避免用路人跌落、提升防護性,市府工務局道路養護工程處近期將忠孝街(忠孝街54巷至台一線)約243公尺長路側既有塊狀水泥護欄拆除,改設置為鋼板護欄,強化行車安全。

工務局指出,依據交通部頒布之「交通工程規範」,設置道路側護欄主要目的為導正或攔阻車輛偏離車道及減輕碰撞力道,如國道或鐵道上方道路所設之水泥混凝土護欄,主要用於嚴格阻止車輛衝出車道以免災害擴大;本次湖內忠孝街改設的鋼板護欄則著重於吸收衝擊能量減輕力道的功能,亦可延長碰撞過程的作用時間來降低車輛速度,使失控車輛改變行駛方向避免二次災害發生,此外視覺穿透效果也較原先水泥護欄好,且維護所需經費較低,故為國內應用最廣泛的護欄型式。

道工處進一步說明,忠孝街旁溝渠深約1.2公尺,屬農田水利署灌溉溝渠,早期為避免車輛行駛落入水溝而設置具間隔之塊狀水泥護欄,然而保護性與視線引導功能不彰,為增進交通安全,考量該路段車輛往來頻繁,市府會同當地人士現勘後,決議以鋼板護欄取代水泥護欄,強化衝能吸收且具較佳視覺穿透性,也能使駕駛人提前注意駛出車輛作出因應措施。降低交通事故發生率是市府施政目標,配合改善道路設施維護交通安全則是工務局重要工作,市府近年除以科技執法加強取締並進行交通安全宣導外,優先針對易肇事路段,藉由工程改善道路附屬設施減少事故發生,保障駕駛人安全。

連絡單位:岡山養護工程隊 連絡電話:07-6119599#219
QR-Code
QR Cod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