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工務新聞

Top
112-12-04

中正運動場開放場域改造空拍曝光 天空步道雛形初現 預計113年底完工

發佈日期:112-12-04~113-06-04 發佈單位:新工處 點閱率:605
天空步道雛形初現 預計113年底完工

市府推動中正運動場開放場域改造計畫在去年正式啟動,除保留原運動功能,更規劃引進購物、餐飲及其它休閒活動進駐,華麗轉身成為台版的開放高架公園(High line Park)。中正運動場目前持續加緊趕工,鄰近中正路、武營路、三多路側之600公尺長High-line裙樓天空環場步道主體鋼結構已經逐漸浮現,基礎穩定矗立在既有環場觀眾席旁。完工後將串接中正路上捷運橘線O9站,從原封閉式場所蛻變成公園遊憩、商業服務及運動設施共存等開放式場域,讓市民朋友更加方便到此地參觀、體驗。
工務局表示,中正運動場是承載6、7年級高雄市民共同成長的回憶,眾多市民引頸期盼這項改造計劃,工程目前正如火如荼進行,以期113年底達成完工目標。現階段主體鋼結構也已陸續進場施工組裝,並施作鋼構耐震補強工程,將既有場館建築物進行大改造。
新工處指出,目前進行的拆除工程與結構體工程順利進行中,環場HIGH-LINE鋼構步道的鋼構件已經完成了一半,整體施工進度超過2成,工進持續穩定超前,預計今年年底開始施作石籠景觀牆,施工團隊持續加派人力趕工,盡力縮短工期,更期許完工後的運動場除了讓本市居民享有複合型機能場域外,融合比鄰的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同時體驗到休閒藝術氣息,未來將為中正體育場注入更多元的運動項目與嶄新的面貌。

連絡單位:建築工程施工科科長 莊仲正 連絡電話:0910818795
QR-Code
QR Cod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