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工務新聞

Top
112-12-30

九如一路與大昌二路口增設左轉專用道 提升路口交通安全

發佈日期:112-12-30~113-06-30 發佈單位:道路養護工程處 點閱率:393
1121230道工新聞照片-九如一路與大昌二路口增設左轉專用道01

三民區九如一路為本市東西向幹道,銜接國道1號高速公路,車流量龐大易生交通壅塞。但在九如一路與大昌二路路口因路型限制未設置左轉專用道,漸難以容納近來增加的車潮,左轉車輛常受阻於對向直進車而影響後方車流行進或為切換車道與外側車輛碰撞,造成額外的路口延滯與交通衝突。為增進行車安全,市府整體評估後由工務局道路養護工程處針對該路口九如一路中央分隔島削切減少寬度、延伸新增行人庇護島及增設西向東左轉專用道,並由交通局調整標線及號誌,不只紓解左轉車流也保護未能及時過馬路的行人,改善路口交通品質。

工務局表示,九如一路與大昌二路口是往來東三民區主要節點,也是通往九如交流道必經路口,原有直左共用車道在車潮繁多的情況下已產生區域交通瓶頸,為減少九如路左轉大昌路車輛等候時間及避免影響直行車流順暢,市府藉由重新調整該路口車道寬度後設置九如路東向左轉專用車道,再搭配左轉保護時相,可提升行車效率及安全。

駕駛李先生說,九如大昌路口是他上下班會行經的路段,先前直行時常有左轉車輛待轉,在九如路車流量很大的情況下不敢貿然切入外側,也因此多花了等待時間,新設左轉專用道與號誌後終於不再進退兩難。

道工處補充,該路口工程已於112年12月29日改善完工,九如路為重要交通動線與通勤往來路段,路口重新設計調整後,可大幅提升九如一路及大昌二路車流順暢度,減少直行車道回堵與鄰近路段壅塞情形,用路更加舒適安心。

連絡單位:四維養護工程隊 連絡電話:07-3421418#1301
QR-Code
QR Cod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