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工務新聞

Top
112-11-30

工務局獲全國發展永續獎肯定 創能光電朝淨零目標邁進

發佈日期:112-11-30~113-05-30 發佈單位:建管處 點閱率:416
由行政院國家永續發展委員會主辦「國家永續發展獎」於今(30)日進行頒獎典禮,高市府工務局於眾多機關團體中脫穎而出,榮獲國家永續發展獎「政府機關類」獎項,由行政院院長陳建仁親自頒獎,代表「高雄創能光電-打造淨零城市」不僅呼應2050淨零轉型的目標,多年以來突破許多法規限制、締造多項全國第一的光電設施,替打造淨零城市做出可觀的貢獻,對ESG目標做出具體承諾與行動。

2050淨零碳排已成為世界各國的共識,配合國家淨零政策及能源轉型目標,高雄市政府在各方面展現了永續力,秉持永續共存的理念,能源轉型、零排放和永續發展更是市府核心政策,在應對環境挑戰和永續發展方面皆有傑出表現,啟動跨局處「綠電推動專案小組」並與經濟部能源局簽訂合作協議,推動「6年1.25GW計畫」,支持產業減碳計畫及友善的淨零環境,以「創能」、「節能」及「儲能」為三大面向推動。

高雄針對漁電共生業務成立全國唯一專案辦公室,本市校園更達333所學校設置太陽光電,校數全國第一,1年內共可產生約1.5億度電,落實「班班有冷氣」政策,校園內每年所需用電量約計6,400萬度左右,簡言之,發電量大於用電量達2.3倍之多,顯見高雄推動多元配套能源管理系統達到創電的效能,透過節能循環的綠電發展模式。同時推動產業數位轉型升級,透過物聯網數位技術,建置「高雄市綠能管理資訊整合系統平台」,透過各再生能源案場用電量、發電量數據管控及分析,才能精準掌握。

工務局表示,「高雄市綠電推動專案小組」將持續追蹤各項工作辦理進度與成效,並加速提升高雄太陽光電設置量與綠能發展,綠色能源將是吸引國際企業進駐,真正向高科技產業人才招手的關鍵因素,並為產業發展及永續城市,打造經濟、環境、社會的共贏。
連絡單位:第二課 連絡電話:07-3312940
QR-Code
QR Cod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