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工務新聞

Top
113-03-25

全國首推綠化補助導入淨零碳排 高市立體綠化補助3/25啟動 最高補助80萬

發佈日期:113-03-25~113-09-25 發佈單位:建管處 點閱率:478
為致力推動淨零碳排政策,增加綠化面積是減碳最直接的方式,高市府工務局今(113)年持續辦理「建築物立體綠化補助」,且全國首推要求綠化範圍應設置智慧澆灌、淨零碳排或氣候防洪等淨零排碳設施項目,共同營造淨零減碳宜居城市。最高補助80萬元,受理期間為3月25日至5月31日,請符合資格的市民朋友或機關團體踴躍提出申請。

工務局局長楊欽富表示,高雄市明定2030年減碳30%、2050年達淨零目標,推動減少碳排刻不容緩。既有建築物施作立體綠化為最直接改善民眾生活空間、最貼近民眾感受,更具有公共示範之效果。迄至112年工務局已補助106件申請案,綠化面積達到17,475.11平方公尺。從公私有建築物中,將原本空曠、閒置、且日曬蓄溫的屋頂、露臺或戶外牆面,改造成兼具舒適、休憩且具降溫功能的綠藝空間,更是符合全民期待且市府積極推動的目標。

工務局表示,「建築物立體綠化補助」將於113年3月25日公告,補助對象為領有使用執照之「透天建築物」、「公寓大廈建築物」及「其他建築物」等3種型態,最多可補助屋頂綠化改善經費之49%。凡具有公寓大廈認證標章或曾參加高雄市優良評選活動之大樓,依照獲得標章或評選成績可獲得較高的補助與額度,最高補助金額為新台幣80萬元。

工務局進一步說明,申請項目包含建築物立體綠化及綠屋頂管理維護及修繕。另為推動淨零碳排,今年特別要求綠化範圍應設置智慧澆灌、淨零碳排或氣候防洪等設施達補助經費10%或20%以上,曾申請過綠化補助之建築物亦可獨立申請施作。除有助於淨零城市發展外,對於積極改善自身綠化環境之建築物,亦有擴增補助的機會。

工務局指出,如果市民有意願申請補助,歡迎與該局建築管理處第四課林先生聯繫(電話:3368333轉3250)。相關補助事項等內容,請上建築管理處(https://build.kcg.gov.tw/)公告事項查詢。
連絡單位:第四課 連絡電話:336-6762
QR-Code
QR Cod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