洲仔濕地標頭圖

洲仔濕地左側圖
入園須知

援中港濕地公園導覽公告 平日採預約制,目前開放「西區(靠近典寶溪出海口)」
週日可入園自行參觀園區,如需導覽請事先預約。
 
[休園公告]

 113年春節連假,洲仔濕地和援中港濕地
 2月9日至2月14日,休園六日

 祝大家 假期愉快!
 高雄市政府 敬上
 
洲仔濕地平面分區圖
洲仔濕地平面分區圖
◎ 解說中心周邊(管理服務區)
  • 星期二至日開放,無需預約就可以進入,主要為遊客諮詢;種子牆展示與影片欣賞
  • 開放日時段:上午9:00-12:00 下午14:00-17:00
◎ 限制開放區域(環境教育區)
  1. 星期二至五,需2週前預約,由導覽人員帶領一同進出。
    (上午9:00-12:00 下午14:00-17:00)
  2. 每月前三週星期日,一般遊客無需預約即可進入參觀。
  3. 星期六不開放一般遊客及團體預約參觀,保留給予生物棲息與覓食的時間及空間,減少人為活動的干擾。
◎ 未開放區域(核心保護區)
  • 此區域不開放一般民眾與團體進入,僅提供學術研究之用(需事先申請),避免人為活動的干擾。
* 洽詢電話:07-5822371 洲仔濕地

  星期
 時段

(Mon)

(Tue)

(Wed)

(Thu)

(Fri)

(Sat)

(Sun)
09:00
|
12:00

◎「環境教育區」需網路預約申請,上、下午時段最多各40個名額。欲參觀之團體或個人請於參觀日2週前辦理線上預約,敬請詳閱入園規範及登錄申請表。若您有任何問題,請Email至洲仔濕地信箱(wetlandks2002@gmail.com)或電洽07-5822371
◎「管理服務區」開放自由參觀。
僅開放「管理服務區」 每月前三週星期日,民眾免申請即可自行進出「管理服務區」及「環境教育區」參觀。

14:00
|
17:00

◎ 參觀管理規範
1、 洲仔濕地公園以維護自然生態為主,而非一般觀光據點,為避免干擾生物之棲息,參觀人員請遵守導覽員規劃之動線,並注意自身安全。
2、 禁止於水域範圍內,從事任何活動,部份水域因生態需求並未設置圍籬欄杆,請依導覽路線參觀,注意自身安全。
3、 參觀成員須於申請時間前到達,若因遲到或無法辨識身分者,不得進入園區。參觀時間結束後,請配合離開園區。領隊應於入園前將本須知內容告知所有隊員,不願意或無法遵行者請勿入園。孩童需由大人陪同進入園區,若因未遵守規範,後果需自行負責。
4、 園區內禁止攜帶餐飲、寵物入園,垃圾請自行攜回,請勿任意丟棄。
5、 禁止破壞區內設施及自然環境,不得採集植物、捕捉或干擾動物,亦不得擅自將園區內之物品攜出。
6、 為避免驚嚇到鳥類,請勿穿著色澤鮮豔的服裝與帽子、勿撐傘、勿喧嘩。
7、 請穿著合適的平底鞋,以方便園區行走,若因服裝穿著不合規範,而影響人身安全,後果需自行負責。
8、 車輛請停放於風景區管理所之停車場,非經許可之任何車輛,禁止進入園區。
9、 如遇颱風警報或其他突發事件,管理單位得隨時關閉園區(陸上颱風警報發佈、市內學校機關停止上班或上課)。原已獲准進入園區之團體或個人,禁止進入,以策安全,並請重新預約申請參觀。
10、 違反以上規定者,管理單位有權拒絕該團體或個人爾後之入園申請。其他未盡事宜,依「公園管理自治條例」及相關法定規定辦理。

管理單位:高雄市政府工務局養護工程處
認養單位:社團法人台灣濕地保護聯盟
2017年9月公布